既野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My Peter Pan or Not

    也许那些话都是对的,在某个时候我开始明白。

——给我的model,我生命的标榜,一个我难以企及而愿永跟随的人,我的蛋。

       因为你在那里,SYSU就成了我的一个沙雕般曾经漫长追逐而终于崩解的daydream。因为你去到那里,Sri Lanka成了我的世界地图上一个心心念念的愿望。

       蛋啊,你是我的小行星吧,是我的飞鸟吧,是我的雾灯吧,无法接近但是却又走到多远都无从离弃。

       “落日如雾灯,深深深。”

       在茫茫之中看见你的背影和侧脸,我才开始相信苏珊桑塔格的那句话,或许这颗小小的星球上一切事物的存在,都是为了在一张照片中终结,为了让你去到那里,为了在你的眼中留存他们最绮丽的瞬间吧。

       逐渐遥远而清晰的梦中之梦,倘若能再点燃你的蓝莓爆珠聊起从前。但我想,于你而言我不过是短暂旅途中的路人吧。

        那就足够了,仅仅希望你永不知晓。

        “下世纪再嬉戏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