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野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Green Light


BGM:记忆之夏——野仔


这是应当归类于”夜深忽梦少年事“的半梦半醒间在备忘录里写的短短杂感

 
 

So we beat on ,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,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he Great Gatsby


如果知乎上有”从小就人际交往障碍没朋友是什么体验“这个问题的话,我一定会去答的。


 

自己发呆的一下午,会想很多东西,多少年重庆的仲夏日,耳机里放着歌躺在窗台那块大理石板上,思绪汹涌又平静,冒出很多捉摸不定的念头。


 

真难相信我曾经那么用力地去喜欢一个人,关于她的一丝一毫消息都想要知道。可是现在也能好好地以别人的恋人的身份去对待她。其实喜欢过的人最终是会沦为不能交心的普通朋友的。

 
 

我想,一个个体能够那样奋不顾身地去喜欢另一个个体,本身就是不合理的啊。


以前喜欢的人的名字、09年的炎夏夜的公交车 、看过的同人、曾经幻想中的理想生活,时间日夜不停地走,遗忘也日夜不停地蔓延。 我也开始确信人类的遗忘是一样必要的本能,如果背负着那些沉甸甸的记忆的重量 ,到现在一定是寸步难行。


 

借一个《重庆森林》里的比喻,每一首歌就像是一条潮湿的毛巾,我对过去的那些夏天的感情是多到多余的水分。我想念重庆夏天的地铁,想念碳酸饮料和无所事事的假期,想念蒸腾的暑气和未知的期待。


也许我已经可以承认,我爱破败也爱寂静无声,讨厌一切的变迁。


 

我终于来到了这个长夏无冬的城,然而对我而言,从高一那年以后,再也没有夏天,再也没有了。而那个过去的我已经在未可知的时间死掉了,留下了一具行尸走肉。所以无论怎样都已经无所谓了。从让我产生这辈子一定要去看一看鸭川的拉格朗日以外,也没有其他的动画值得去看了。


 

这就是结束了吧,如同呓语呢喃一般的回忆,如同重庆普通清晨的迷雾一样,散开了。而这也是一个开始,“the Alpha and Omega, 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, the First and the Last”.


 

如此。


评论